新华网 正文
四川:千方百计抢救人员生命 茂县救援紧张有序推进
2017-06-24 12:19: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四川省委宣传部获悉,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叠溪镇山体垮塌灾害发生后,四川省要求立即调动救援力量,千方百计抢救人员生命,同时注意防范次生灾害。相关救援救治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重型搜救队、医疗救护队等约500余人赶赴现场。

  目前,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和省长尹力正率必要救援救治力量赶赴茂县灾害发生地。

  24日6时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河道堵塞2公里,40余户100余人被掩埋。

  灾害发生后,茂县县委、县政府紧急启动Ⅰ级特大型地质灾害险情和灾情应急响应,成立一线应急救援抢险指挥部,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救援。目前,茂县多方救援力量约400余人在现场救援,已投入救护车6辆、抢险机具10余台进行现场救援。

  据茂县卫计局副局长李云宏介绍,医务人员在现场已经处置了一名伤员,暂时未发现其他生命迹象;受省卫计委指派,四川省人民医院应急医院已经集结,并派出3台救护车前往灾区。

  灾害发生后,四川省消防总队全勤指挥部启动跨区域应急救援响应,调集成都、德阳地震救援队和消防总队医院救援力量,出动重型搜救队、轻型搜救队、医疗救护队约500余人赶赴现场。

  四川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也启动了一级应急响应。目前,四川省国土资源厅驻茂县地质灾害督导组已就地开展地质灾害勘查并协助当地政府抢险救灾;由四川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15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和四川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正在赶赴灾区的途中。

  四川省民政厅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已部署加强值班,随时准备启动救灾物资应急调运预案。

  目前,各项救援救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0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