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江防总启动防汛应急IV级响应 湖北咸宁遭遇暴雨侵袭
2017-06-24 11:12: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23日,工人在湖北通城县大源村抢修线路。新华社发(詹文峰摄)

  新华社武汉6月23日电    记者从23日召开的长江防总滚动会商会上了解到,此轮强降雨过程正在不断发展,长江防总已于22日12时启动防汛应急IV级响应。长江防总目前已派5个工作组赴湖南、江西、重庆、安徽、湖北指导当地防汛,并做好向强降雨区增派工作组的准备。

  根据气象预测分析,6月23日到29日,两湖水系及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150到200mm。受强降雨影响,澧水、沅水、信江、饶河、青弋江、水阳江等支流可能发生较大洪水,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将持续、快速上涨。

  长江防总于6月22日12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防汛部门要将防汛工作放到压倒一切的位置,严肃防汛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规定,确保防洪安全。

  湖北省咸宁市23日遭遇暴雨天气,多个县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恶劣天气,导致3万余户居民停电,多个水库超汛限水位,大量群众被紧急疏散转移。(记者李建平、黄艳、梁建强)(完)

 

(责任编辑:连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相关新闻
  • 武汉市领导调研汉北河及沦河 要求确保防汛安全
    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裕江来到汉北河及沦河,就落实河长制有关工作实地调研。要确保重大建设设施顺利推进,加快建设易家墩、辛安渡46公里闸的两个泵站,加速建设污水处理厂以及污水收集管网等。
    2017-06-23 08:31:49
  • 湖北移动严阵以待防汛情 信息化技术保通信畅通
    面对当前长江流域全面进入主汛期的关键时期,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紧急进入临阵状态,不仅对全省各地基站进行全面排查检修,还积极开展防汛抗灾保通信的专项演练,力争遇到汛情能“第一时间正确应对” ,确保全省千万用户通信畅通。
    2017-06-15 16:00:18
  • 武汉加紧防汛排涝备战 重点湖泊降至历史最低水位
    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四水共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预计我市本周将迎来两次强降雨,10日将进入梅雨季节。目前全市正加紧防汛排涝备战,6座新建泵站确保能投入应急抽排,重点湖泊已降至历史最低水位,尽全力提升防汛排涝安全系数。
    2017-06-05 16:57: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120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