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抽检三款蜂产品菌落总数超标数十倍
2017-06-24 09:52: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6月24日电(记者赵刚)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通报了2类共18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信息:抽检蜂产品10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检糕点8批次,不合格8批次。

  此次抽检发现,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该公司自己生产的“龙眼蜜”(生产日期/批号:2016/5/25)、“椴树蜜”(生产日期/批号:2016/5/25)、“蜂蜜”(生产日期/批号:2016/4/9)菌落总数检出值分别比标准值规定高出26倍、30倍、6.6倍。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介绍,菌落总数主要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据通报,本次抽检的8批次糕点样品均不合格。标称南宁市泰顺食品厂生产的“芝麻蛋糕饼”、标称化州市新飞凰食品厂生产的“香脆麻花”铝的残留量超标,还有6批次糕点存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检出值或防腐剂超标问题。监管部门已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单位依法查处,并及时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