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庆回归20周年 香港学生历史文化常识比赛总决赛落幕
2017-06-24 00:39: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6月23日电(记者李豫川)“香港永远是中国的一部分,自秦朝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我们应放眼神州,才能有更多发展机遇。”来自香港拔萃女书院的获奖者余芊衡说。

  23日,由教育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筹委会和紫荆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全港中小学生庆祝回归20周年历史、文化常识比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阶段,吸引了香港近两百所学校的近5000名同学报名参赛。培侨小学、拔萃女书院、香岛中学等10所学校参加了当天的决赛。经过激烈竞争,东华三院王余家洁纪念小学获得小学组冠军,培侨中学获得中学组冠军。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表示,中国历史文化博大精深,这次比赛加深了香港中小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知,鼓励他们为祖国和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拔萃女书院老师香震宇介绍,虽然同学们此次参赛的准备时间比较紧,但因为学校一直很重视学生对中国历史和中国文化的学习,所以学生们的知识基础还不错。

  来自拔萃女书院的余芊衡和谭凯因都获得了比赛优异奖。

  “我很喜欢中国历史,看了不少关于中国近代史的书。”余芊衡认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丰富,学习历史能以史为鉴。

  谭凯因对记者说,参加这次比赛让她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祖国支持香港的发展,我们都很喜欢祖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2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