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呼和浩特将投资581亿元破解交通拥堵难题
2017-06-24 09:5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呼和浩特6月24日电(杨腾格尔)为破解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呼和浩特决定投资581.57亿元建设总长度约165.7公里“两环四线”快速交通网,实现市区范围内点到点通行时间不超过40分钟的目标。

    23日,呼和浩特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刘宏军在呼和浩特市政府召开的“南环四线”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两环”分别为呼和浩特市三环路工程、沿河环路改造提升工程,“四线”分别为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哲里木路改造提升工程、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路大学路改造提升工程、呼和浩特市云中路新机场连接线工程、呼和浩特市白塔机场连接线工程。     

    “两环四线”工程建成后,可实现首府道路交通网络“10-20-40”的出行构想,即出门10分钟进入快速路系统,在快速路上行驶20分钟,下快速路10分钟达到目的地,实现市区范围内点到点通行时间不超过40分钟的目标,全面提升首府交通便捷能力。三环路工程建成后,不仅可疏解城区过境交通,而且可协同二环快速路保护城市核心区域、提高通行效率。     

    据介绍,“两环四线”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优化城市发展框架,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还是进一步加强城市中心区与周边县域、与和林格尔新区、与周边盟市以及各经济组团间联系的有效手段,是加快呼包鄂协同发展的必要支撑,是健全完善基础设施体系、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内蒙古率先实现“七网”中路网建设全覆盖的主要抓手,对于带动城市空间布局优化,增强城市辐射带动能力,促进沿线经济产业带的形成,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石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01121198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