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让大学生“骑上”双创的“共享单车”——“共享杯”科技资源服务创新大赛启动
2017-06-23 19:38: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余晓洁)大科学、大数据时代,科技基础条件资源日益成为创新的重要支撑。然而大学生在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中,常常受制于科研仪器、科学数据、实验材料等科技基础条件不足。

  能否为大学生提供免费的科技资源?让青年科研人员“骑上”创新创业的“共享单车”?

  记者23日从科技部获悉,以“共享科技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为主题的第五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大赛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联合28个领域的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和相关省市科技平台共同组织,并且引入双创企业为大赛提供支持。

  据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介绍,本届大赛按照创新板块和创业板块设置专题类题目和开放性题目,向全国范围的高校和院所在校大学生征选优秀作品,并为参赛选手免费提供科学数据、科研仪器、生物种质、实验材料等科技资源支持。获奖学生还将获得由相关竞赛支持单位提供的实习机会。获奖论文由大赛组委会向期刊进行推荐。优秀作品将推荐给投资机构给予创新创业扶持。

  参赛团队及个人可通过大赛官网报名、提交材料、申请科技资源并获取相关信息。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今年10月31日。

  “共享杯”大赛旨在推动科技资源服务校园创新,激发大学生参与科研活动热情,培养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营造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氛围,为双创提供支撑保障。自2013年以来,大赛已举办四届,累计吸引来自约300所高校近15万人次参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山东青岛:创想小镇正式开张
    日前,位于山东省青岛市的天幕创想小镇正式开张。据了解,该小镇由当地与清华大学合作,引进国内多家知名创业孵化机构,旨在打造区域创新创业核心区。图为小镇内一台来自清华大学的智能仓储机器人。王海滨摄(人民图片)
    2017-06-22 03:37:46
  • 从遗产日的文化与自然双主题说起
    环顾世界,从英国的田园牧歌到美国的荒野书写,从西方的“阿卡狄亚”到中国的“桃花源”,自然的遗产属性早已受到关注。然而,任何文化遗产的形成都离不开特定的地域自然环境,同样,任何自然遗产也都有其特色的文化内涵,协同进化与发展才是遗产完善之根本。
    2017-06-15 08:30:16
  • 广东顺德区奖励农产品创品牌
    笔者日前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农业局获悉,顺德将拿出2016~2017年度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十大重点项目中的农业品牌建设项目资金100万元来奖励和培育顺德的农业品牌。据了解,该项目资金的适用对象为在顺德行政区域内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相关生产企业、农业相关的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具体的奖励对象,包括了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获证单位;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主体;获得顺德2016年度区级“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的单位。
    2017-05-27 08:02: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