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中小学必修课程
2017-06-23 18:37: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23日电(记者娄辰)山东省教育厅23日宣布,从今年秋季学期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作为一门地方必修课程,全面进入山东省小学、初中、普通高中3个学段。

  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介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门以人格、道德教化为核心的独立课程,与语文、历史、思想品德等课程相互支撑、有机互补,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为主要教学内容,其中尤以儒家文化经典为主。

  根据课程安排,今年秋季学期将全面启用教材。小学、初中阶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科书每年级一册,每学期16学时,普通高中一二年级各一册,每学期18课时。

  据悉,从2009年起,山东就在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发了以弘扬优秀文化、塑造学生品质为主要内容的传统文化课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辽宁:地方课列入义务教育阶段学习课程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近日印发的《辽宁省义务教育地方课程指导纲要》,今年9月1日起,将在义务教育4—9年级安排42课时的省情教育课程,在1—9年级安排339课时的专题教育课程。
    2017-05-16 10:07:02
  • 首师大朝阳附小开设三类核心价值观课程
    日前,由朝阳区教委德育科主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构建德育校本课程体系” 核心价值观项目实验校小学校长交流会在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朝阳实验小学举行。
    2017-04-20 04:41: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00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