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交通建设工程将实行“质量责任终身制”
2017-06-23 18:39: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6月23日电(记者 高一伟)记者从江西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江西省人大常委会日前颁布的《江西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明确规定,交通建设工程实行“质量责任终身制”,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在工程设计使用年限内对工程质量承担相应责任。

  根据条例,江西省将实行信用评价制度和不良记录发布制度。对从业单位在交通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方面的信用情况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评价,并纳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定期向社会公开。对从业单位弄虚作假,严重影响工程质量或者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等行为,一经发现,即给予不良记录,并及时发布。

  “条例的颁布,为江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较为完备的依据和有力的法制保障。”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谢德强介绍说,条例除解决从业单位责任界定不够清晰和失信行为惩戒不力的问题,还规范了工程分包和相应的监督工作。据悉,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20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