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最高罚10万!长沙城管启动渣土乱象百日整治行动
2017-06-23 09:14:49 来源: 星辰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长沙市召开渣土乱象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市城管执法局、市城管执法支队、建筑工程施工单位及全市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执法人员正在对渣土车进行查处。)

  (城管执法支队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渣土车的相关证件。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徐蓉)6月22日下午,长沙市召开渣土乱象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市城管执法局、市城管执法支队、建筑工程施工单位及全市渣土运输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宣布自22日起,市城管执法局将开展为期100天的渣土乱象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以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更高水平文明城市为指导,以深化最严城市管理执法为总体要求,由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任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市城管执法支队常务副支队长肖胜任集中行动组组长。

  会上,肖胜介绍,此次行动将重点查处以下内容:

  1.市区范围内未经审批的渣土处置工地;未经批准设置的消纳场(回填场);未办理相关核准手续的渣土运输车辆。

  2.建设施工工地超许可范围施工、出入口硬化不达标、设施不齐、破损等现象;渣土运输车辆车身不洁、车轮带泥、不按线路行驶、不按规定时间运输等现象;渣土(砂石)运输车辆密闭装置破损、装载不规范、不按要求安装车载定位装置、人为破坏车载定位装置等违规行为。

  3.渣土工地监管人员工作时间不在岗、在岗不履职;渣土执法人员玩忽职守、疏于管理等现象;渣土管理行政许可部门、执法部门乱作为、不作为、不按规定办理或超标准办理行政许可、处罚的违规行为;渣土管理与执法过程中为违法人员通风报信、故意设置障碍、打击报复执法与管理人员等行为。

  肖胜表示,此次行动主要有三大“亮点”:

  第一是从重处罚。渣土整治集中行动期间查处的各类渣土违规行为一律根据违法情节处自由裁量权相应基准内最高处罚,最高可处罚10万元。

  第二是实行一案五查。一查渣土出土源头情况;二查渣土消纳回填情况;三查执法管理人员责任;四查建设方主体和监管责任;五查渣土运输公司责任

  第三是管罚结合。对违规渣土运输车辆一律实行暂扣或限制营运(智能平台锁定);对违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整顿;对违规消纳场(回填区)一律关停;对违规渣土运输公司一律从严处理;对违纪执法管理人员一律追查违纪责任

  会议结束后,芙蓉区环卫局局长邹海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会尽快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至部门所有管理、工作人员,同时将积极配合市城管执法支队开展相关集中整治行动。”长沙坤顺道路运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碧波说:“下阶段,我公司将对违反交通违法行为和渣土部门相关规定的驾驶员等人给予严厉处罚!”

  据悉,目前,长沙市共有119家在建施工工地,82家渣土运输企业。“三黑”现象因个别工地赶进度降成本而时有发生。为全面整治各类渣土违规行为,前期,市城管执法支队陆续组织开展了渣土扬尘污染专项执法整治行动、“蓝天行动”渣土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等,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5月底,全市共组织各类整治170次,办理案件492个,扣车405台次,查处工地291个次,处罚161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柬合作查获走私可卡因1.1吨
    中柬合作查获走私可卡因1.1吨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119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