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前海深港合作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7-06-22 22:45: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6月22日电(记者赵瑞希、王晓丹)为期两天的首届前海深港合作论坛22日在深圳开幕。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深港合作的成就和经验,并就深化深港合作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展开探讨。

  论坛由全国港澳研究会、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联合主办。论坛围绕“深港合作,共创未来”主题,回顾深港合作20年来的成就和经验,从共建国际金融中心、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国际文创中心、国家“一带一路”服务平台和国际航运贸易中心等方面,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深港合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在这20年中,深圳很好地扮演了连接内地与香港的重要角色。“通过深港合作,香港可以吸收内地的动能和活力,深圳可以借鉴和吸纳香港的经验和规范。最终,深港作为一个区域整体参与国际经济竞争,才是双方的共同利益所在。”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徐泽表示,深圳毗邻香港,珠海毗邻澳门,深港合作、珠澳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和历史基础。粤港澳合作要立足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围绕大湾区建设来推进。只有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和全局上通盘谋划和协调推进,充分挖掘和释放粤港澳三方各具的优势,形成合力,大湾区建设才能早见效、见实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9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