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研究联合反恐行动
2017-06-22 22:42: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6月22日电(记者董成文 袁梦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三国外长和高官22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会面,研究联合反恐战略以共同应对地区反恐形势,确保极端主义武装分子不会在东南亚立足。

  本次会议由印尼发起,菲外长卡耶塔诺、印尼外长蕾特诺和马来西亚外长阿尼法以及三国军队、警方和情报机构高官出席。三国政府会后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只有通过共同的反恐战略并在安全和情报方面加强合作,才能解决该地区存在的跨国恐怖主义行为。

  三国同意,为阻止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本地区开辟基地,要加强情报和信息共享,切断支持恐怖活动的资金来源,遏制互联网特别是社交媒体上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内容的传播。

  三国承诺,将采取措施阻止非法武器走私,严防恐怖分子流窜,防止极端主义言论通过教育、社群、宗教活动等方式传播,倡导多元文化的宽容、温和以及团结理念,推行去极端化、改造性、融入型的反恐配套工程。

  三国强调,需共同促进三国交界地区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以解决贫困、毒品、犯罪和社会不公等可能导致极端主义滋生的潜在问题。

  21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重申各国应合作应对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带来的威胁。佐科表示,印尼支持菲律宾目前在该国南部进行的反恐行动。

  近来,东南亚国家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日益加剧。今年5月底,菲律宾军方在棉兰老岛马拉维搜捕“穆特组织”和阿布沙耶夫武装人员,引发双方大规模交火至今,“穆特组织”成员目前仍控制马拉维小部分城区,军方久攻不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 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启动联合海上巡逻
    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菲律宾19日在印尼北加里曼丹省首府打拉根附近海域启动联合海上巡逻,以强化合作打击区域恐怖主义和跨国犯罪的能力。
    2017-06-20 00:14:44
  • 防极端分子入境 菲、印、马展开联合海上巡逻
    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马来西亚19日启动苏禄海联合海上巡逻任务,以防止极端分子通过海路进入三国境内。
    2017-06-21 06:45:31
  • 反恐或成新“抓手” 美菲关系会否迎来转折
    据美联社报道,在菲律宾政府军6月9日对马拉维的军事行动中,该社记者拍摄到一架美国海军P-3C“猎户座”巡逻机在马拉维空中盘旋的照片。纽约时报网站文章也指出,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批评杜特尔特的反毒斗争让其非常恼火,甚至扬言要和美国“分手”。
    2017-06-15 08:23: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94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