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政府调高对本国经济评估
2017-06-22 20:47:1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22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政府22日发表6月份的月度经济报告,认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这是日本政府自2016年12月以来,时隔半年调高对本国经济的基本评估。

  内阁府当天发表的报告上调了对个人消费、设备投资、住宅建设和公共投资等四方面的现状判断。报告称,迄今情况良好的出口和企业收益之外,复苏滞后的个人消费以及设备投资也出现了好转。因此,本月的报告将对日本经济的基本评估从“虽然部分领域的改善显得迟缓,但经济整体持续温和复苏”调高至“经济整体持续温和复苏”。

  对日本经济的前景,报告表示,就业和收入环境继续改善,加上各种政策的效果,可以期待经济将继续缓慢恢复。

  报告认为,海外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保持上月的判断不变,但有必要注意海外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金融资本市场变动的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日媒:日本金融业出现“机器人投资顾问” 吸引年轻人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日媒称,用计算机系统来代替人提供资产配置建议,这种引入“机器人投资顾问”的现象在金融业界开始增多。相反,立足于十年甚至二十年的长期来构筑财富的机器人顾问则会每年买进一定量的股票,全然无视短期波动。
    2017-06-22 07:39:38
  • 综述:日本介护保险制度保障“老有所养”
    日本是一个极端老龄化的社会,65岁以上老年人超过总人口的四分之一,约20年前日本就建立了介护保险制度,如今日趋完善。
    2017-06-21 16:23:51
  • 日本下调一季度GDP增速
    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修正值。受个人消费低迷等因素影响,经季节调整后,日本一季度实际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0%,较初值的增长2.2%进行了大幅度下调。
    2017-06-08 13:53: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9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