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济南市原副市长王新文被依法批捕
2017-06-22 20:36: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22日电(记者 萧海川)记者22日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济南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王新文(正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前,山东省纪委已对王新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经查,王新文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违规赠送礼金,利用职权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利用职权侵占非本人经管的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新文开除党籍处分;由山东省监察厅报山东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王新文,1968年出生,山东胶州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起担任济南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94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