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班途中 他们救了老人一命
2017-06-21 16:46:1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老人心跳骤停 两位医务人员跪在地上进行抢救

    

            照片由王女士提供

        今天(21日)早晨7点多,在广安门医院东门北侧路段,一位60多岁骑车老人突然倒在地上,呼吸、心跳骤停。危急时刻,周围的好心人、宣武医院的两名医护人员及时施救,在10分钟内,把老人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据初步了解,老人昏倒与雨前的闷热有关。

        早上7点多,王女士开车经过广安门医院东门北侧路段,在一家银行门前,她突然听到咣当一声,四下一看,一位老爷子倒在了地上,同时倒在一旁的还有一辆自行车。因为自己有过学医的经历,王女士赶紧停车,冲到了老人身边准备施救。

        王女士挪开倒在地上的自行车,她初步检查发现,老人出现了呼吸骤停的情况。她让老人平躺,解开老人的上衣扣,这时一个身穿白色休闲装的姑娘也冲了过来,她是宣武医院急救护士陶雪莹。“我简单跟她说明了老人现在的情况,姑娘二话不说,跪在地上开始给老人做心肺复苏。”

        周边围观的群众已经不少,大家都捏着把汗。姑娘不断按压老人的胸口,大约10分钟,姑娘已是汗流浃背。突然,老人的喉咙传出微弱的声响,同时慢慢张开嘴。“缓过来了,太好了!”周围群众一边说着,一边给姑娘鼓掌。

        老人虽然有了呼吸的迹象,眼神还是发直。姑娘跪在地上喘着粗气,这时广安门医院的一位医务人员也赶到了现场,两人轮流交替给老人做心肺复苏,直到老人的意识逐渐清晰。很快,一台担架车从广安门医院推到了现场,因为还没到医院的上班时间,为了争取时间,推担架的医护人员们还没来得及换上工作服。

        随后现场的热心人从老人的儿子口中得知,老人患有心脏病,此次昏倒可能与大雨前闷热的天气有关。

        (记者 景一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