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安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展生活饮用水监督检查
2017-06-21 12:05: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农安6月21日电(李竹青)为确保居民饮水安全,防止水传疾病发生。近日,农安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全县的生活饮用水进行了一次拉网式监督检查。

    农安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两名副所长带队分成两组,重点对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的生活饮用水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学校、养老机构的食堂用水监测情况;学生桶装水的索证及存储情况;饮水机消毒情况;自备水源防护、消毒及水质检测情况;二次供水基础设施、供水管理及水箱(池)清洗消毒情况等,农安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不符合标准的单位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

    本次监督检查还检查了学校、托幼机构有无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有无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制度;是否按要求开展晨检、传染病登记等,学校及托幼机构宿舍是否经常通风换气,是否备有消毒药品等。监督员对没有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生活饮用水管理不到位的学校下发了整改意见书,要求学校限期整改。

    农安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饮水卫生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卫生监督所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继续对辖区内的生活饮用水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百姓饮水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8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