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访问以色列
2017-06-21 09:54: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21日电(记者王博闻)以色列总理办公室说,以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会见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

  以总理办公室发布的声明说,双方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会谈,但声明没有透露双方的会谈内容。

  格林布拉特当天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发文说,他与内塔尼亚胡及其高级官员见面是为“贾里德·库什纳访问以色列的系列会谈”做准备。

  特朗普的女婿、白宫高级顾问库什纳将于21日抵达以色列。他将会见以巴双方领导人,与格林布拉特一道推动以巴重启中断3年的和谈。

  在美国斡旋下,以巴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了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由于双方在犹太人定居点建设、释放在押巴勒斯坦人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

  就在格林布拉特到访以色列当天,内塔尼亚胡宣布在约旦河西岸开工新建阿米亥犹太人定居点。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内塔尼亚胡政府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不断“试探”美方底线:1月22日,以色列政府宣布在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新建500多套房屋;1月24日,以政府宣布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新建2500套住房。美国政府对此并未表示明确反对。

  今年2月,特朗普曾向访问美国的内塔尼亚胡表示,希望以色列能够在定居点问题上表现出“一点克制”,给白宫留出推出巴以问题和平方案的空间。3月底,内塔尼亚胡在内阁会议上宣布,以色列将“严格限制”定居点建设。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以巴和谈的主要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随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据以色列人权组织统计,约有58万犹太人生活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的120余个定居点中。巴方一直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巴方拒绝恢复和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至荷趣
    夏至荷趣
    北京:老楼房装上了新电梯
    北京:老楼房装上了新电梯
    “天空之眼”瞰大连
    “天空之眼”瞰大连
    雾锁琴岛 美如仙境
    雾锁琴岛 美如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8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