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本科一批次计划招14599人
2017-06-20 20:24:5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讯(记者张航)本周五考生就可以查到自己的高考成绩,志愿填报也将随后开始。作为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参考,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昨天出炉。记者了解到,今年高校本科一批次共计划招生14599人。

  今年,北京高考报名总数为60638人,其中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54236人,包括文史类考生17641人、理工类考生36595人。本科一批招生计划为14599人,包括文史类2757人、理工类11842人。

  依据高招专业目录,今年清华大学在京统招总计划为169人,其中文史类7人,理工类162人。北京大学在京统招总计划为183人,其中文史类72人,包括提前批10人、本科一批62人;理工类111人,包括提前批6人、本科一批105人。北大在京提前批投放的名额均为小语种专业。中国人民大学校本部在京统招计划为146人,文史类、理工类各73人;该校苏州校区在京计划招生18人,文史类、理工类各9人。北京师范大学在京统招计划为111人,其中文史类38人,理工类73人。需要说明的是,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均不占用统招计划数。

  此外,中国科学院大学计划在京招生25人,全部为理工类。新成立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在京首次招生,计划招生20人,文理各10人。

  据了解,今年本科提前批共分三段。为满足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教育医疗人才的需求,本科提前批A段中专门安排定向师范生和医学生计划。例如首都师范大学通过“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按照本科一批划线,在文史类招收37名免费师范生。首都医科大学面向海淀、丰台、门头沟、房山、平谷等多个区定向招收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专业学生,计划招收115名理工类考生,学生须与相关单位签订“定向就业协议”。

  今年是市属高校实施“双培”和“外培”计划的第三年,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共有十多所市属院校推出“双培”和“外培”计划。在本科提前批B段录取,招生总名额为1888人,比去年多37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41112117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