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未来一周湖南降雨偏多 两次强降雨过程来扰需防范
2017-06-20 17:14:45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湖南客户端6月19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未来一周湖南雨日较多,降雨集中,其中20至21日和23至25日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注意防范。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18日08时至19日08时,湘南出现了阵雨,其他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湘南27~29℃,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21~2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多,降雨集中,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预计19日湘中以南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20至21日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22日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23至25日省内自北向南有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过程,其中23至24日湘中以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25日湘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未来三天预报

  专家提醒,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山洪以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关注强降水区域的小型水库、山塘的防汛安全,防止水位陡涨,必要时及时开闸泄洪;同时,加强低洼地带、易涝地点的巡查值守,及时疏通管道,确保城市排涝畅通。

  19日下午到20日白天

  永州、郴州及怀化、邵阳、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低气温21-23℃。

  24小时天气图

  20日晚到21日白天

  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48小时天气图

  21日晚到22日白天

  湘中以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72小时天气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117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