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今年将完成全部黄标车淘汰任务
2017-06-20 15:03: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20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20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内蒙古计划在今年底完成全部黄标车淘汰任务,以此强化移动源污染减排。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而被称为“黄标车”。淘汰黄标车、老旧车是我国各城市改善大气质量的有效措施之一。

  据介绍,内蒙古将采取资金补助、强制报废、划定禁行和限行区域等措施,对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淘汰项目予以财政补贴,对非营运类高污染车辆鼓励更新、限制使用,对营运类高污染车辆按期报废、强化监管。

  内蒙古各地通过微信等新型传播方式对将要淘汰的黄标车、老旧车进行公告,在严把减排关的同时实行限行措施,对黄标车、老旧车的行驶区域、路线和时间段进行限定。

  目前,内蒙古强化机动车年度检验,运用电子监控等科技手段强化道路监管,严禁尾气排放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鼓励出租车每年更换高效尾气净化装置,提高尾气控制水平。

  据了解,内蒙古预计到2020年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参检率达85%,新能源汽车数量占全区新增及更新汽车总量的比例不低于3%。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新能源车补助减少,你还会买吗
    新能源车被越来越多人开始接受,环保且性能越来越好,购买还有补贴。当然,像在杭州等城市,新能源汽车还有诸如不限牌、不限行等优厚待遇。
    2017-06-19 16:54:51
  • 北京: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闯灯越线均将被罚
    北京市15日起正式启动路口秩序环境综合治理,机动车遇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非机动车闯灯越线也将被罚款20元。
    2017-06-15 19:29:21
  • 西安与兰州间将实现动车“公交化”
    随着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通车日期的临近,陕西、甘肃将首次通过高铁相连。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届时西安与兰州间将实现动车“公交化”开行,平均发车间隔不到半小时。
    2017-06-15 09:56: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特战蛟龙海岸擒“敌” 红蓝对抗斗智斗勇
    特战蛟龙海岸擒“敌” 红蓝对抗斗智斗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77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