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维谢格拉德集团和比荷卢讨论欧盟未来及移民政策
2017-06-20 11:10: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6月19日电(记者韩梅 陈序)维谢格拉德集团和比荷卢经济联盟的政府首脑会议19日在华沙举行,与会的欧洲多国领导人就欧盟未来、移民政策、英国“脱欧”等问题进行讨论。

  担任维谢格拉德集团轮值主席国的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欧洲目前形势,维谢格拉德集团有必要与合作伙伴、盟友协调立场,交换意见。欧洲的未来必须以欧盟改革和统一为基础,其内部分歧将导致欧洲弱化。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表示,维谢格拉德集团国家和比荷卢经济联盟国家文化背景不同,移民政策也有差异。尽管立场不同,但各方始终鼓励欧盟确立统一的移民政策理念。他强调,与会国家一致认为,必须继续保护欧盟的外部边境,尽早将移民与难民分开。

  比荷卢经济联盟的与会国家领导人坦承与维谢格拉德集团国家在一些政策立场上存在分歧,但强调同为欧盟成员国,彼此之间加强对话和理解至关重要。

  除了移民问题外,会议还就欧盟未来、开发欧盟共同市场、通过与北约合作制定新的防务政策、积极参与东部伙伴关系计划,以及英国“脱欧”等欧盟面临的主要问题交换意见。

  维谢格拉德集团成立于1991年,目前有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4个成员国。波兰将于6月30日结束担任轮值主席国,由匈牙利接任。

  比荷卢经济联盟是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3国建立的经济集团,旨在协调3国之间的财经和社会事务政策,加强与大国的竞争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蛟龙海岸擒“敌” 红蓝对抗斗智斗勇
    特战蛟龙海岸擒“敌” 红蓝对抗斗智斗勇
    一起练瑜伽
    一起练瑜伽
    揭秘中国科大少年班
    揭秘中国科大少年班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76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