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南破获特大持枪贩毒案 缴获冰毒1026克
2017-06-20 07:59:49 来源: 海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犯罪嫌疑人指认毒品和枪支。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局供图

    原题:洋浦公安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0206特大持枪贩毒案” 抓获毒贩6名 缴获冰毒1026克

  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局日前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0206特大持枪贩毒案”,抓获团伙成员6人,缴获冰毒1026.17克、海洛因312.24克、氯胺酮428.9克、手枪一把,子弹4发。摧毁毒品分装窝点2处。

  自禁毒三年大会战开展以来,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局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查缉和打击力度,共破获毒品案件20起,抓获涉毒人员36人,其中公安部督办案件1起,海南省督办案件3起,缴获各类毒品共计422.12公斤,毒资40余万元人民币,涉案车辆9辆,枪支2把。

  特大贩毒团伙浮出水面

  今年2月14日中午,海口市龙华区下坎村,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局刑侦分局一个6人监控小组在蹲点埋伏。

  早在半年前,洋浦经济开发区公安局刑侦分局在侦查中获知,洋浦贩毒人员吴某毒品来源上线可能为一特大贩毒团伙,这个团伙成员内部均以绰号互称,特别是“胖弟”等人疯狂贩毒,且居无定所,该团伙之所以敢这样有恃无恐,是该团伙成员有枪支傍身。

  该局立即成立“0206贩毒特大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过5个多月的调查走访蹲点跟踪,专案组锁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胖弟”、“阿柳”经常在海口、乐东等地活动。

  转机出现在2月13日下午,该局获得线索,身在乐东的“胖弟”刚到了一批新货,与“黑仔”交易完毕,“黑仔”正携带毒品驾车从乐东返回海口长流镇。2月14日零时许,新情报传来,嫌疑车驶入海口市龙华区下坎村。在警方守候6个小时后,嫌疑车终于拐入了小巷。民警在小巷里将3名嫌疑人抓获,当即从一名嫌疑人身上搜出冰毒10余克及一把精致的德制ppk手枪,这把手枪已经上膛,并内装有4颗子弹。

  经照片比对,车内驾驶员就是“黑仔”。紧接着侦查员又在“黑仔”与其女友在下坎村的租住公寓内搜出毒品62克,吸毒工具一批。

  贩毒分销窝点被彻底捣毁

  15日,洋浦公安局成立 “2·14”特大持枪贩毒团伙侦破小组。根据蹲点组得到的情报:“胖弟”现在正在乐东某商务宾馆。凌晨2时,专案组顾不得疲劳前往乐东某商务宾馆抓捕。在服务员敲开一房门时,民警冲进去当场将“胖弟”抓获。当场缴获海洛因300余克,冰毒1000余克。

  “胖弟”、“黑仔”等人交代了自己以贩养吸,并在“胖弟”的指挥下,联系下线其他成员从海口将冰毒、海洛因大量运往儋州那大镇,并以那大镇为据点将毒品贩卖到三都镇、洋浦、西庆农场等地的事实。

  2月26日,专案组得到情报,“胖弟”的下线“二哥”在儋州那大镇出现。当日上午10时,专案组赶赴那大镇“二哥”住处所在小区将“二哥”抓获,随后在“二哥”住处发现疑似毒品70余克及大量分包毒品器具、毒品销售账本等物。同时,一名叫 “阿松”吸贩毒人员被儋州松林派出所民警抓获。至此,该贩毒分销窝点被彻底捣毁。(记者 良子 通讯员 孙海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惊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多彩纸鸢飞草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17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