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食药监总局加入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
2017-06-19 19:39: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马剑、陈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9日宣布,该局成为国际人用药品注册技术协调会(ICH)正式成员。这将有利于提升我国的药品监管能力,逐步参与并引导药品注册国际规则的制定,推动安全有效的创新药品早日满足国内外患者临床用药需求。

  此前,ICH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的2017年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国家食药监总局的申请,正式批准总局成为其成员。6月14日,经报国务院批准,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致函ICH管理委员会主席特蕾莎·穆林博士,正式确认总局加入ICH,成为其全球第8个监管机构成员。

  据介绍,ICH于1990年由美国、欧共体和日本三方药品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共同发起成立,并于2015年12月由一个封闭的国际会议机制转变成为在瑞士民法下注册的技术性非政府国际组织。

  ICH搭建了一个监管机构与工业界共同讨论药品注册科学和技术问题的国际平台,其发布的技术指导原则已成为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通用药品注册技术要求。目前,ICH已发布技术指导原则76个。

  食药监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袁林表示,加入ICH意味着中国的药品监管部门、制药行业和研发机构将逐步转化和实施国际最高技术标准和指南,并积极参与规则制定,将推动创新药品早日满足国内外患者临床用药需求,同时提升国内制药产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多彩纸鸢飞草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17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