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母亲孕期压力增加女儿青春期暴饮暴食风险
2017-06-19 11:28: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18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慕尼黑的马克斯·普朗克精神病学研究所日前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孕期压力可能导致女性后代在青春期更易诱发暴饮暴食,但平衡饮食能避免这种暴食症的出现。

  暴食症是进食障碍的一种,被称为“神经性贪食症”,最可能发生在青春期,其中女性发病比例远高于男性。病人常称在发作时感觉无法停止进食,不仅会导致胃肠道负担加重,面临的超重、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风险也随之增加。病人还常受到抑郁、自卑等困扰,更易患上焦虑症。

  研究称,孕妇所处环境会影响子女日后的生活,不良环境会让男女后代分别更易患上不同种类的疾病。该研究以老鼠为实验对象,用生物方式刺激怀孕老鼠中枢应激反应,之后再对其后代在青春期施以刺激,发现雌性后代更容易在压力下被诱发暴饮暴食。

  研究人员说,怀孕期间受刺激老鼠的后代下丘脑中很多分子都会随着成长发生改变,但这种影响不一定会导致暴食症,只有在青春期受到诱导才会暴发。

  研究人员还说,只要通过平衡的饮食,就能完全避免出现青春期暴食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科普:孕期补充微量营养素有助孩子智力发育
    一项新研究表明,母亲在孕期服用复合微量营养素补充剂可增强孩子的认知能力,小孩在9岁至12岁时的能力表现相当于比同龄人多上半年甚至一年的学。
    2017-02-02 14:48:08
  • 研究称孕期多吃豆制品少抑郁
    日本一个研究小组最新发现,多吃豆腐、纳豆等豆制品的孕妇孕期患抑郁症比例较低,这可能是大豆中的异黄酮发挥了作用。
    2016-11-05 21:13:02
  • 研究称母亲孕期维生素B水平影响婴儿湿疹风险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23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母亲在怀孕期间体内如果一种特定的维生素B3衍生物水平较高,那么新生儿到12个月时得湿疹的风险相对较低。
    2016-09-24 23:59: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多彩纸鸢飞草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68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