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去世
2017-06-19 11:09: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白瀛)记者从中国广播艺术团获悉,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于18日21时29分在北京去世,享年84岁。唐杰忠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相声表演艺术家,曾和马季、郝爱民、姜昆搭档,代表作品有《友谊颂》《父与子》《虎口遐想》等。

  唐杰忠1932年9月生,山东省黄县(今龙口市)人,少年就读沈阳时即学说相声。1949年参军做部队文工团团员。1964年调入中国广播艺术团,1974年开始与马季搭档,合作演出了《友谊颂》《新〈桃花源记〉》《海燕》《高原彩虹》等相声,蜚声全国。后与郝爱民搭档,推出了《彬彬有礼》《父与子》《英雄启事》等作品。1985年开始与姜昆合作,表演了《虎口遐想》《电梯奇遇》《学唱歌》《着急》《重大新闻》等作品。

  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冯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唐杰忠创作了很多反映新中国建设改革和普通人喜怒哀乐、酸甜苦辣的作品;他继承了传统相声,又不断创新发展,形成了自己儒雅、清新的风格,为群众所喜爱。

  中国广播艺术团党委书记江平说,唐杰忠的捧哏朴实憨厚,儒雅自然,并且能够根据不同合作伙伴的特点及时调整表演风格,能够与每一位逗哏演员配合得严丝合缝。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6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