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克龙阵营获得法国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席位
2017-06-19 06:23: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6月18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内政部18日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的以共和国前进党为首的联合阵营在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大幅领先,在下届国民议会中占据绝对多数席位已无悬念。

  法国内政部公布的不完全统计结果显示,马克龙所在的共和国前进党和法国中间派政党法国民主运动党组成的联合阵营已获得294席,超过占据国民议会多数席位所需的289席。

  法国多家民调机构预测,联合阵营有望获得355个左右的国民议会席位,低于投票前普遍预计的400个以上席位。

  法国内政部的初步统计还显示,此次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的弃投率达到登记选民总数的56.59%。法国媒体报道说,这创下了国民议会选举弃投率的新纪录。

  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18日在法国本土全面展开。来自多个政党的1100多名候选人角逐577个国民议会席位中的573个席位。此前在11日举行的首轮选举已决出另外4个议席。

  法国实行国民议会和参议院两院制。在全国577个选区中,每个选区产生1名国民议会议员,由本选区选民直接投票选出,任期5年。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获得半数以上选票、且得票数达到所在选区登记选民数的至少25%即可直接当选。无候选人符合这一情况的选区将举行第二轮投票。第一轮选举中获得超过本选区12.5%登记选民支持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选举,其中得票最高者当选为议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65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