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伦敦警方推定居民楼火灾中至少58人死亡
2017-06-18 00:30: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在英国伦敦拍摄的发生火灾的高层居民楼。新华社发(雷伊·唐 摄)

  新华社伦敦6月17日电(记者桂涛 张家伟)英国警方17日说,英国首都伦敦西部一栋高层居民楼日前发生的火灾中,至少有58人被推定为死亡。

  伦敦警察局局长昆迪当天说,目前至少有58人下落不明并被推定为死亡,其中包含此前已被确认死亡的30人。他还说,目前对火灾现场的搜寻工作仍在继续,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警方此前曾预计,火灾发生时,居民楼内有400至600名住户。

  数百名示威者17日聚集在唐宁街10号的首相府附近,要求首相特雷莎·梅辞职。此前曾有遇难者家属指责政府对火灾预防不力、救援失当。

  英国舆论认为,此次大火暴露出英国安全监管方面的诸多漏洞。全英约有4000栋类似的高层居民楼,多数建于上世纪50至70年代。

  14日凌晨,这栋名为“格伦费尔塔”的居民楼发生火灾。特雷莎·梅已下令,对火灾情况进行全面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伦敦居民楼火灾死亡人数升至30人
    英国警方16日证实,日前发生在英国首都伦敦西部一栋高层居民楼的火灾已造成30人死亡,死亡人数仍有可能继续上升。
    2017-06-16 20:43:21
  • 伦敦高层居民楼火灾已造成30人死亡
    英国警方16日说,日前发生的伦敦高层居民楼火灾已造成30人死亡,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2017-06-16 19:57:47
  • 惨剧真的无法避免?英媒“拷问”伦敦公寓楼大火原因
    “惨剧真的无法避免?”伦敦公寓大楼格伦费尔塔14日凌晨发生大火,目前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约80人住院。英国媒体估计,最终死亡人数可能超过100,因为许多居民仍下落不明。15日,在继续搜救的同时,多家媒体也在质问,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场大火,灾难是否无法避免?
    2017-06-16 07:45: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6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