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地铁3号线一期哈尔滨大街站开通
2017-06-17 12:00:32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地铁哈尔滨大街站开通,一些市民“尝鲜”。本报记者 李毅摄

  记者从地铁集团获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哈尔滨大街站昨晨6时正式开通。地铁3号线一期共5座车站,哈尔滨大街站为该线路开通的第四个车站。据介绍,该站规划有3个出入口,目前,1、2号出入口开放通行。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与地铁1号线在医大二院站换乘,共有5座车站。去年底通车试运营时,医大二院站、哈西大街站、哈尔滨西站站率先开通。昨天哈尔滨大街站开通后,尚未开通的车站为城乡路站。

  哈尔滨大街站位于中兴大街,处于哈西商业核心区。该站跨哈尔滨大街呈南北向布置。哈尔滨大街站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岛式站台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设备层,地下三层为站台层。该站1号出入口位于中兴大街上、哈西万达广场门前,同时也是距离红博西城红场最近的出入口。2号出入口位于中兴大街与兴宁北路交口附近。

  目前地铁1号线、3号线首车时间为6时,末车时间为21时,均为终点站发车时间。全线发车间隔为15分钟。记者在哈尔滨大街站看到,开通第一天客流量不大,据该站站长介绍,预计该站客流以购物、休闲为主。(记者 温婧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才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6136372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