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联储官员对美国通胀回落表示担忧
2017-06-17 10:06: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里16日表示,他本周投票反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加息是因为最近美国通胀数据疲软。

  美联储14日宣布加息,并同时公布了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细节。卡什卡里是本周唯一投票反对加息的美联储官员。

  卡什卡里当天在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官方网站刊文说,如果是基于实际数据对美国通胀前景作出预测,美联储本周不应加息。他认为,美联储应继续观察最近的通胀回落是否为暂时现象,以确保美联储能实现2%的通胀目标。

  美国商务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除去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4月份同比上升1.5%,与2月份1.8%和3月份1.6%的涨幅相比继续回落。

  卡什卡里表示,美联储过快加息的风险是美国通胀率将持续低于2%的目标。他认为,美联储继续观望的风险似乎不大,因为当通胀开始上升时美联储可适当采取应对措施,即便通胀率略高于2%的水平也不必担忧。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当天也表示,美联储应对加息保持谨慎,在美联储启动下次加息之前他希望看到美国通胀水平回升。

  但美联储主席耶伦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近期疲软的通胀数据不必过度解读,因为可能会有一些“噪音”,她认为随着美国就业市场继续改善,未来几年美国通胀率会稳定在2%左右的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如期加息,美联储推出“缩表”路线图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6月14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升到1%至1.25%的水平,同时宣布,将在今年开启实施缩减资产负债表(简称“缩表”)计划。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为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实施数轮大规模的量化宽松政策,使资产负债表从危机前的不到1万亿美元迅速膨胀至4.5万亿美元规模。
    2017-06-16 08:48:24
  • 热点问答:美联储“缩表”五件事
    比起加息等传统货币政策,美联储“缩表”这一非传统货币政策似乎相对陌生,以下五个关键问题可供解疑。
    2017-06-15 12:50: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16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