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 张译殷桃获最佳男女主角
2017-06-16 22:46: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6日,演员王丽坤(左)和郑元畅(右)在白玉兰奖颁奖典礼红毯仪式上。新华社发(杜潇逸发)

  新华社上海6月16日电(记者许晓青、刘畅)第23届上海电视节16日晚落下帷幕,备受关注的“白玉兰”奖各归其主。电视剧《好家伙》获得白玉兰最佳中国电视剧奖,张译和殷桃凭借《鸡毛飞上天》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

  本届电视节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毛卫宁点评,《好家伙》以创新的视听语言,风格化的表现手法,实现了突破。

  2016年是国产电视剧现实题材作品大年,这也使获得本届白玉兰奖提名的现当代题材作品较往年大幅增长。当晚揭晓的奖项中,历史题材剧《海棠依旧》《彭德怀元帅》获组委会特别奖。编剧张蕾、导演沈严和刘海波,凭借《中国式关系》拿下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导演奖。

  男演员吴刚、张志坚并列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由青年演员关晓彤获得。

  在其他奖项竞逐中,《朗读者》(第一季)《开讲啦》分获最佳季播电视节目奖、最佳周播电视节目奖;白玉兰最佳系列纪录片与最佳纪录片奖由《时代:卡列夫·布劳德的故事》与《农夫/退伍军人》摘得;《救赎之路》《古战场传奇》分获海外电视剧最佳长剧奖和海外电视剧最佳短剧奖;日本动画片《龙的牙医》荣获最佳动画片奖,英国动画片《反叛的童谣》获最佳动画剧本奖。

  上海电视节是2017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评奖、展播、交易、论坛四大主体活动的综合性国际电视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跨媒体技术展开幕
    6月13日,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跨媒体技术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通过论坛、研讨会以及新技术新设备展览的形式,搭建引领跨界融合发展的创新平台。
    2017-06-14 07:42:42
  • 540多部中外影视作品集中亮相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
    今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期间,“一带一路”成为贯穿始终的主题,“一带一路”相关主题影片将举行专题推介活动,并将举行“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圆桌论坛,成龙动作电影周也选择“一带一路”为论坛主题。
    2017-06-12 14:36: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59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