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我们在中国市场有许多机遇——访卡特彼勒中国事务总裁鲍勃·德朗热
2017-06-16 10:14: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芝加哥6月14日电   专访:我们在中国市场有许多机遇——访卡特彼勒中国事务总裁鲍勃·德朗热

  新华社记者 王强 徐静

  “我们在中国有许多机遇,那里是一个大幅增长的市场,”卡特彼勒中国事务总裁鲍勃·德朗热(中文名“杜乐谦”)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作为全球500强企业和领先的建筑工程机械和采矿设备制造商,拥有百年历史的卡特彼勒最初是靠生产农用拖拉机起家的。1928年,它生产的20型履带式拖拉机漂洋过海到了中国,订单只有1台。如今,卡特彼勒在中国设有28家制造厂、3个研发中心及3个物流和零部件中心,拥有员工1万多人,销售的工程车辆及设备之多,连德朗热本人也难以说清。

  德朗热在公司总部所在的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市对记者说,卡特彼勒长期致力于中国市场。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向中国出口第一批设备至今,卡特彼勒在中国的发展足迹已遍布全国。他明确指出,卡特彼勒“期待着中国的长期繁荣,因为那里是我们在北美以外拥有最高增长的市场”。

  “中国政府保持经济增长的计划鼓舞了我们,”德朗热说。他告诉记者,去年底煤炭价格回涨后,中国一家大的煤矿企业从卡特彼勒订购了170台大型挖掘机。不久前,作为回头客,又加订了230台。

  德朗热并不讳言,受全球采矿、石油和天然气产业下行周期的影响,卡特彼勒过去4年尽管市场份额还在扩大,但总体销售额下降了40%之多。为此,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成本控制措施。随着行业下行触底,股价回涨的卡特彼勒更寄希望于中国市场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我们是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支持者,”德朗热说。

  他表示,中国国有企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入阿尔及利亚、博茨瓦纳、赞比亚和中东国家,卡特彼勒愿意并正在提供设备上的支持。

  德朗热说,“‘一带一路’关乎互联互通、改善基础设施并提高世界各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而卡特彼勒能依托已有布局,将自己的大型设备提供到世界各地,帮助中国和相关国家企业完成“一带一路”建设项目。

  卡特彼勒是美国的一家出口企业,其生产的大型工程机械超过80%都销往海外。德朗热表示,卡特彼勒倡导自由贸易,反对保护主义,主张公平竞争,希望美中两国能保持积极的建设性关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加拿大各界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为加拿大带来机遇
    加拿大各界人士21日在温哥华举办“一带一路”倡议北美论坛,与会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将给加拿大带来巨大机遇。
    2017-05-22 22:13:59
  • 海外布局+行业复苏:潍柴“走出去”的新机遇
    作为潍柴动力印度公司总经理,徐子春一直活跃在公司海外布局的第一线, 3年前他从法国空降印度,在印度完成绿地建厂,并于2014年底建成投产,打造了公司第一个技术输出的本地化发展案例。2017年4月30日,潍柴动力A股上市十周年,十年过去了,作为汽车零部件的领军企业, 2017年,潍柴业务将成V型反转,因此,今年是潍柴业务上一个新的转折点”潍柴动力副总裁戴立新如是说。
    2017-05-10 17:42: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5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