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银川:“拼车”派单每车每天不得超过4次
2017-06-16 09:15: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6月16日电(记者靳赫)私人小客车合乘也叫“拼车”或“顺风车”,是缓解交通拥堵、实现资源共享的一种出行方式。记者从宁夏银川市政府获悉,为规范合乘行为,打击变相非法运营,银川市日前出台《私人小客车合乘管理规定(试行)》,明确私人小客车合乘服务每车每日可派单次数不得超过4次。

  规定指出,私人小客车合乘是非营利性质的出行方式,分为分摊部分出行成本和免费互助出行两种方式,其中分摊部分出行成本包括合乘里程消耗的油、气、电费用和收费公路通行费用,私人小客车合乘提供者不得向合乘者分摊驾驶劳务费用。

  同时,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信息服务平台应当向出租汽车管理部门备案,并对私人小客车合乘车辆及驾驶员进行实名注册,平台应当独立设置软件系统,不得与网约出租汽车、巡游出租汽车的软件系统合并使用。私人小客车合乘提供者应当保障车辆的安全性能,发生交通事故,依法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理。

  银川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主任谢继忠介绍说,私人小客车合乘提供者变相进行经营性客运服务的、合乘出行信息服务平台运营者变相进行网约车经营的,一经发现并查实,将由出租汽车管理部门依法查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乘顺风车受伤 车主保险埋单
    在乘坐网约车、顺风车出行时,不幸发生交通事故,谁来承担责任?日前,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对一起顺风车出行交通事故赔偿作出了判决:由肇事车主的保险公司进行赔偿。
    2017-05-11 07:32:03
  • 顺风车、共享汽车等不断涌现 你愿意分享自己的汽车吗?
    近几年,共享汽车和顺风车等商业模式发展迅速,开始对大规模汽车共享的可能性进行了探索。但是这些新生事物是否能减少上路车辆、减缓道路拥堵状况呢?
    2017-05-06 07:53: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5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