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建设“无现金城市” 公交出行消费就诊均可移动支付
2017-06-15 17:33: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15日电(记者李劲峰)武汉市政府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15日签署协议,双方将在交通出行、商业服务、政务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把武汉建设成“无现金城市”。目前,武汉市拥有支付宝用户数量近900万,使用率在全国城市中位居第二。

  据介绍,到6月底前武汉主城区5000台公交车将全部支持刷支付宝乘车。另外,武汉地铁5条线路28个重点站支持支付宝购票,高铁、轮渡、停车、网约车、共享单车等9大出行场景,都可实现支付宝付款。

  此外,武汉公交、武汉一卡通、武汉水务集团、武汉天然气公司和武汉大学、吉庆街、周黑鸭等武汉28家机构和企业,宣布加入公益性的“无现金联盟”。

  蚂蚁金服数据显示,武汉城区98%的出租车、超过80%的超市便利店、超过75%的餐饮门店、休闲娱乐等行业均支持移动支付。去年武汉市共有超过100万人次,使用支付宝在医院挂号、就诊。

  “移动支付带来的想象空间非常大。”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黄长清表示,不光是支付,各种便民服务都能在手机端实现,武汉市也将为市民打造一个无现金之城、移动生活之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633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