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亚科技管理干部在新疆培训 助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
2017-06-15 16:32: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5日电(记者 刘杰)为进一步促进中亚国家与我国的科技合作,助推各方找准并扩大科技合作切入点,“中亚科技管理干部国际培训班”近日举办,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国等的科技管理干部汇聚新疆,展开为期15天的交流学习、参观考察。

  记者从主办者新疆中亚科技经济信息中心了解到,为更好地与周边国家交流科技合作经验,促进更多务实合作,推动各方经济技术进步,搭建一个了解中国科技发展状况、科技政策与管理体制的平台,科技部、新疆中亚科技经济信息中心举办了此次培训班,邀请相关国家的科技主管部门、科技园区、科技企业等方面的20多名负责人参与。

  此次培训自6月10日开始至6月24日结束,除了相关的学习培训外,学员还将参观考察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让培训人员实地了解新疆科技发展现状。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新疆近年与周边国家广泛开展科技合作,在能源、医疗、农业、生态等领域取得一系列成果。目前,新疆承担了我国大部分与中亚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的任务,合作总量占到全国的7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上海地铁全面升级立体安防体系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5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