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总统希望海湾地区保持稳定
2017-06-15 12:38: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6月14日电(记者 卢苏燕)法国总统马克龙14日在拉巴特表示,法国与摩洛哥对海湾地区外交危机同样关注,希望海湾地区保持稳定。

  正在摩洛哥进行访问的马克龙说,法国希望看到有关国家再次对话以及海湾地区保持稳定。他说,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希望在海湾地区外交危机中充当国际调解人,促进有关各方对话,他与穆罕默德六世国王就这一问题进行交流非常有意义。

  摩洛哥外交部本月11日发布公报说,摩洛哥已正式向卡塔尔以及沙特、埃及等与卡塔尔断交的国家提出建议,表示只要各方希望,摩洛哥愿充当这些国家之间的调解人,以促进各方在互不干涉内政、打击宗教极端主义、明确立场和信守承诺的基础上展开真诚、全面的对话,解决这些国家之间的外交危机。公报还同时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和理性,以缓解紧张、战胜危机。

  马克龙14日至15日对摩洛哥进行访问。据报道,马克龙将与摩洛哥政要就中东地区安全局势、非洲地区相关问题,以及法国和摩洛哥各领域合作进行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4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