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RVF中国优秀葡萄酒2017年度大奖揭晓
2017-06-15 08:29:11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RVF中国优秀葡萄酒2017年度大奖评选结果揭晓,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共摘得39个奖项,其中,保乐力加(宁夏)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贺兰晴雪酒庄获得评委会最高奖项,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子产区)被评为年度明星产区。

  “RVF中国优秀葡萄酒年度大奖”由财讯传媒集团旗下杂志《葡萄酒评论》联合财经网主办,自2012年起举办,现已成为国内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中国葡萄酒评选赛事。本次评选共收到68家酒庄选送的190款酒样,评选将所有酒样按起泡、干白、桃红、干红、甜白和烈酒的类别大致平均分为四组,参考年份、产区、酒精度等排序,由四组专家分别盲品,每组的品鉴者对同一款酒做出入围或不入围的投票,获得半数以上通过的酒款可进入下一轮。入围的酒款进入全体评委盲品品鉴环节,最终,共评选出金奖7个、银奖21个、铜奖25个、优质奖13个、性价比奖35个、年度最佳酒庄、年度最佳酿酒师等16个年度推荐及根据6年来生产企业获得奖项得出RVF评委会特别大奖5个。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在此次大赛上表现不俗,共摘得39个奖项。蓝赛酒庄赛龙藤霞多丽干白2016、贺兰山特选霞多丽干白葡萄酒2014等3款酒获得干白葡萄酒类铜奖,嘉地酒园四季干红2015、阳阳酒庄鹊梅臻酿赤霞珠干红2015获得干红葡萄酒类金奖,美贺酒庄珍藏干红2015、阳阳酒庄贺牌-贝-赤霞珠干红2013、类人首雅7干红2014等5款酒获得干红葡萄酒类银奖,嘉地酒园信使2015、阳阳酒庄鹊梅珍藏蛇龙珠干红2013等4款酒获得干红葡萄酒类铜奖,类人首悦7干红2014、银泰酒庄银伊堡赤霞珠干红2015等5款酒获得干红葡萄酒类优质奖,夏桐Me蜜传统工艺半干高泡葡萄酒获得起泡酒类银奖,鹤泉贺玉桃之妖桃红葡萄酒2016、利思桃红葡萄酒2016获得桃红葡萄酒类优质奖。张裕摩塞尔传奇贵人香干白葡萄酒2016、阳阳酒庄鹊梅臻酿赤霞珠干红2015、类人首雅7干红2014等11款酒获得最佳性价比奖。

  值得一提的是保乐力加(宁夏)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贺兰晴雪酒庄获得评委会特别大奖,该奖项为评委会最高奖项,旨在鼓励综合实力强并连续稳定出产高品质葡萄酒的生产商。宁夏贺兰山东麓(银川子产区)被评为年度明星产区,获奖理由是贺兰山东麓产区地处宁夏回族自治区,拥有独特的光、热、水、土等风土条件,在葡萄种植面积、酒庄数量、产区规划、行业管理、政策措施、影响力等方面看来,是中国目前发展较成熟的一个产区。其中的银川子产区在苗木种植、葡园管理、酿造技术方面较其他子产区更为领先,葡萄酒品质表现突出。在酒庄旅游和文化推广方面做出很大努力,为产区建立了很好的声誉。

  同时评出的单项奖中,嘉地酒园酿酒师周淑珍被评为年度最佳酿酒师,嘉地酒园被评为年度新兴酒庄,类人首雅域系列被评为最佳酒标设计奖。(记者 王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洁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4112114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