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进入高温模式 气温“飙升”最高达38℃
2017-06-14 18:33: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6月14日电(记者郭翔)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14日起,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告别前期的凉爽天气,开启了4天左右的高温天气,白天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0℃,通榆县14日白天最高气温达38℃。

  6月上旬,吉林全省平均气温为15.1℃,比常年低3.5℃。但从14日至17日,吉林省大部分地区白天最高气温超过30℃,吉林中西部的白城、松原等地区气温较高,白城14日白天最高气温达37℃,通榆县最高气温达38℃。

  据悉,受高压脊影响,14日起的未来三天,华北、东北地区南部、内蒙古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高温天气。

  吉林省气象部门预计,6月中旬,吉林省气温前期低后期明显回升,降水偏少,建议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对旱田作物要增温保墒,防御草荒,促进幼苗生长,并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4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