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今年底前实现村村有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
2017-06-14 18:01: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6月14日电(记者史林静)为有效应对农村地区车辆多、事故多、隐患多的现状,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2017年底前,全省农村乡镇政府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每个行政村设立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农村地区驾驶摩托车佩戴头盔率要达70%以上。

  随着农村交通建设迅猛发展以及机动车数量逐年增加,在农村道路交管工作中面临诸如农村道路交通防护设施不完备、农村道路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交警部门警力严重不足等问题,致使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居高不下。据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调查,60%以上的肇事事故发生在农村地区道路。

  按照省道路交通安全三年综合整治办公室的要求,全省各县(市、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力量,乡镇要设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乡镇领导兼任交管站站长,村两委班子成员兼任劝导站站长。今年年底前,全省实现村村有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员必须全部配备到位。

  此外,各地交警部门要大力推进农村地区路口减速行动,在主干道路的支线路口安装减速带,在乡镇主要街道安装信号灯和爆闪装置,年底前全省所有乡镇主干道“路口减速”、重要十字路口“红绿灯”全覆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4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