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2017在港启动
2017-06-10 22:03: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0日,在香港公开大学,嘉宾启动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2017。新华社发(王申摄)

  6月10日,在香港公开大学,嘉宾和参加网信企业实习计划的大学生合影。新华社发(王申摄)

  新华社香港6月10日电(记者 周雪婷)2017年港澳台大学生网信企业实习计划10日在香港举行启动仪式。来自港澳台三地的200余位大学生将于7月8日启程,到北京及上海40多个知名网络及科技企业进行为期35天的实习。

  此次实习计划由香港齐心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与新家园协会共同主办。据了解,学生们将去实习的企业不仅有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等知名网络媒体,也有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老牌互联网企业,还有摩拜单车、滴滴出行等新兴互联网企业。

  这些企业将为前去实习的大学生提供社交媒体编辑、算法工程师、市场策划、品牌宣传等多个职位。实习期间,学生还将参加各类讲座、与知名企业家对谈、参观历史及文化建筑并与当地大学生交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参加了启动礼并与学生当场交流。他表示,我真的很羡慕现在香港的年轻人,赶上了祖国这么好的发展机遇。他说,内地的市场潜力与购买力不可小觑,希望香港年轻人亲身感受这个庞大的市场,扩宽眼界,并从中寻找自身发展机遇。

  香港齐心基金会主席邓尔邦表示,实习计划已进行了三届,参加过的学生都说受益匪浅。在此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可以感受祖国一日千里的变化,也能收获友谊和工作经验。他希望参加实习的学生把握机会,体验内地的企业环境,并在体验后进行思考,分析自身的优势和劣势,从而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

  启动礼上,实习计划主办机构还邀请了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会长杨全盛以及美团点评副总裁娄晓博等与前去实习的大学生对谈,分享他们对内地及香港互联网经济的看法,并为即将参与实习的学生提供建议。

  参加实习计划的香港公开大学学生田同学表示,他所学习的专业是信息技术,此次互联网企业实习计划与他的专业十分对口。他希望经过实习不仅提高他的专业技能,也能让他感受内地企业的企业文化,了解内地企业的发展策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首届内地-香港网络安全论坛在港举行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及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联合举办的首届内地-香港网络安全论坛12日在港举行,旨在加强两地网络安全合作交流,探讨产业经验,促进人才培养,提高民众安全意识。
    2016-04-12 23:15:20
  • 香港企业家捐资3亿支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在互联网日益发达的今天,网络安全关乎国家的安全和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和促进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2月2日,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捐资3亿元人民币,用以成立网络安全专项基金支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
    2016-02-03 00:23: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2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