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蒙古文字文献博物馆在内蒙古建成开放
2017-06-10 21:49: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10日电(记者 李云平)在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全国首家蒙古文字文献博物馆——内蒙古和林格尔县蒙古文字文献博物馆10日建成开放,集中展示一批珍贵的蒙古文字文献资料和文化遗产。

  据介绍,该博物馆筹建于2015年6月,是由内蒙古民间收藏家格日勒图提供主要藏品、呼和浩特市盛乐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而成,占地面积1700多平方米,展出蒙古文献档案、古籍经文、绘画印章等藏品360多件,不仅向观众展示了丰富的蒙古文字文献资料和文化遗产,也展现了蒙古文化发展、演变历史。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博物馆设有记忆文明、见证历史、法物流传3个展厅,展品包括佛经文献、元朝曲谱、唐卡、蒙文奏折、佛教寺院档案等,许多文献和档案资料都是独一无二的藏品,全面展现出不同历史时期蒙古民族历史的变迁、经济形态的演变、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文化信仰的传承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