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庐山“赶石下山” 还游客秀美青山
2017-06-10 17:12: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6月10日电(记者 高皓亮)江西省庐山市日前提出,将庐山东牯岭采矿区105家石材加工企业(点)重组成31家规模企业,并全部搬至山下环保石材产业园。原采矿区将规划建设东牯岭石雕公园,修复山体生态,还游客秀美青山。

  庐山市花岗石储量丰富,探明储量达15亿立方米,尤其是与秀峰景区一路之隔的东牯岭矿区,因石材质地优良而闻名。位于东牯岭矿区的金鹿石材城曾一度形成“百家企业、千万税收、万人就业”的规模,产品远销世界各地。

  石矿开采给当地带来极大的经济效益,但也造成了植被破坏、水土流失、环境污染等问题。更严重的还在于,庐山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东牯岭矿区是庐山山体的一部分,石矿开采致使岩石大面积裸露,破坏了庐山的整体景观。

  全面关停每年带来上千万元税收的矿区,庐山市“赶石下山”的同时,还将致力于修复东牯岭自然生态,将原采矿区建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创新、旅游度假于一体的石雕主题公园,向生态、旅游要效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豹“公主”一岁了
    雪豹“公主”一岁了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2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