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曲剧《黄叶红楼》在圣彼得堡上演
2017-06-10 13:45: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彼得堡6月9日电(记者鲁金博)北京市曲剧团创排的新编历史剧《黄叶红楼》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上演,以创新形式为俄罗斯观众讲述了红楼梦中故事。

  《黄叶红楼》让曹雪芹与史湘云、宝黛钗等角色出现在同一个舞台上,展现《红楼梦》里的几段故事,而作为该剧主角的曹雪芹有时在“戏”前,有时在“戏”后,有时在“戏”中,对“戏”里发生的事发出感慨,进行“点评”。

  现场观众高度评价演员表演水准。圣彼得堡市民维克多说:“演员们用他们自己最纯的腔调带我们走进故事,去感受历史。”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郭敏表示,曲剧等传统戏曲走进俄罗斯剧场,能够让观众对中国名著有更好的了解。

  据了解,曲剧《黄叶红楼》创排于2013年,在海内外演出近百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红楼梦》连环画法文版背后的中法缘
    今年是文学巨匠曹雪芹诞辰300周年,法国FEI出版社推出的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的连环画法文版于10月23日出版发行。”  图为5日,法国FEI出版社总经理让-于贝尔·加罗埃(右一)向北京曹雪芹学会会长胡德平(左一)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中)赠送红楼梦连环画法文版。
    2015-11-08 00:31:34
  • 通讯:华人“梦之队”演绎首部《红楼梦》英文歌剧
    华人“梦之队”演绎首部《红楼梦》英文歌剧 
    2016-09-09 03:20:51
  • 跨超本《红楼梦》现身法兰克福书展(组图)
    新华社照片,法兰克福,2014年10月10日 (国际)(2)跨超本《红楼梦》现身法兰克福书展10月10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2014法兰克福书展上,一名女子在阅读跨超本《红楼梦》纸质口袋书。
    2014-10-11 16:19: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12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