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最高选举法院裁决罗塞夫和特梅尔无罪
2017-06-10 09:25: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巴西最高选举法院裁决罗塞夫和特梅尔无罪

  6月9日,巴西总统特梅尔(前中)出席在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一场纪念活动。巴西最高选举法院9日对2014年总统选举获胜者罗塞夫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特梅尔是否在选举中舞弊和受贿一案进行投票表决,最终以4比3的投票结果裁决两人无罪。新华社发(巴西总统府供图)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9日电(记者 张启畅)巴西最高选举法院9日对2014年总统选举获胜者罗塞夫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特梅尔是否在选举中舞弊和受贿一案进行投票表决,最终以4比3的投票结果裁决两人无罪。

  最高选举法院的7位法官当天对案件进行了表态并投票,其中多数认为罗塞夫和特梅尔并未对选举制度造成伤害。

  此案中,罗塞夫和特梅尔共面临23项指控,其中最主要的是两人在选举中被怀疑收受建筑公司献金。而通过行贿,这些企业获得了与巴西石油公司的建筑合同。其他指控还包括依靠宣传手段扰乱选举秩序等。根据巴西法律,若被判存在违法行为,特梅尔将被罢免总统一职,而去年遭到弹劾的罗塞夫将在8年内不得参选及出任公职。

  据了解,此次审理原定在今年4月4日进行,但最高选举法院决定推迟审理工作,理由是让辩方有时间提供证据。法院本月6日重新开庭审理此案。

  巴西法律限制企业为大选提供捐款,而且各政党须将捐款数额向选举法院报备,秘密获取政治献金被视为非法与犯罪。2014年巴西总统选举中,时任总统罗塞夫和竞选搭档特梅尔获胜,连任总统和副总统。败选的巴西社会民主党随后起诉执政党收受了企业非法政治捐款,法院接受起诉并立案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11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