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交所与与哈萨克斯坦共建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
2017-06-09 00:09: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8日电(记者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8日宣布,作为“一带一路”强化金融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上交所将与哈萨克斯坦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以下简称“AIFC”管理局)共同投资建设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双方近日在阿斯塔纳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上交所作为AIFC管理局的战略合作伙伴,持有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25.1%的股份,并将在技术咨询、业务规划、产品设计、市场推广等方面对交易所筹建给予全方位支持。

  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是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规划,这一交易所将成为哈萨克斯坦国有资产证券化的重要平台,并致力于发展成为中亚地区的人民币交易中心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金融平台,为“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落地提供融资服务。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共同投资建设的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将立足哈萨克斯坦,面向中亚、辐射俄罗斯和中东地区,建成涵盖股票、债券、衍生品、基金、大宗商品等产品,提供上市、交易和清算等一体化服务的国际化交易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1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