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举办首届传统技艺大赛
2017-06-08 14:53: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6月8日电(记者 桂娟)以“弘扬工匠精神,振兴传统工艺”为主题的“首届河南省传统技艺大赛暨优秀作品展”8日在郑州开幕。

  “传统技艺大赛”分为剪纸技艺比赛和陶瓷手工拉坯比赛两个环节,河南省各个地市通过初赛选拨出的72位剪纸和陶瓷拉坯手艺人同台竞技,现场比拼,争夺本次技能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钧瓷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任星航、汝瓷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朱文立、当阳峪绞胎瓷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柴战柱等10位专家、教授应邀担任评委。

  同时开幕的“传统技艺优秀作品展”,展出了郑州轻工业学院承办的“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学员创作的近150件优秀作品,展示了木版年画、剪纸、陶瓷、泥塑、雕刻等传统技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0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