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下调一季度GDP增速
2017-06-08 13:53: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8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修正值。受个人消费低迷等因素影响,经季节调整后,日本一季度实际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0%,较初值的增长2.2%进行了大幅度下调。

  数据同时显示,日本名义GDP一季度按年率计算下降1.2%,也比初值有较大幅度下调。

  虽然实际GDP实现了连续五个季度增长,但幅度远不如市场预期。日本财务省本月1日公布的法人企业统计结果显示,一季度,日本产业设备投资额达14.2901万亿日元,同比增加4.5%,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增长,导致许多民间机构预测政府将上调一季度GDP增速。

  最终导致实际GDP增速下调的主要因素是个人消费低迷,从初值的环比增长0.4%下调至增长0.3%。但企业设备投资从初值的环比增长0.2%上调至增长0.6%。

  日本通常在GDP初值发布约一个月后,根据法人企业统计等数据,对GDP进行重新计算并发布修正值,以反映企业设备投资、公共投资的变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日本景气动向一致指数升至9年多来高位
    日本内阁府7日公布的4月景气动向指数显示,受汽车和智能手机零部件等生产状况良好拉动,反映景气现状的一致指数环比上升3.3,至117.7,创2008年2月以来的高位。
    2017-06-07 20:33:48
  • 日本企业一季度经常利润大幅增长
    其中,受新型车投放市场销量上升,智能手机零部件、钢铁和电机需求旺盛等因素驱动,制造业一季度经常利润同比猛涨70.3%;另外,非制造业经常利润同比上涨10.7%。
    2017-06-01 14:55: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0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