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多地城区内涝 全省8万余人因暴雨受灾
2017-06-06 13:26: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6月6日电(记者 周楠)记者6日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据初步统计,5日以来,湖南省共52个县降下暴雨,持续降雨已造成湖南邵阳、张家界、永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4个市州9县(市、区)64个乡镇8.4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0.14万人,倒塌房屋8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5.26千公顷。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监测显示,截至6日8时,全省24小时平均降雨量为28.3毫米,湘中以南普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暴雨集中在永州市、衡阳市、郴州市等地。24小时点最大降雨为永州市蓝山县毛俊乡毛俊站的164.5毫米,其次为郴州市北湖区鲁塘镇水车洞站162.6毫米。

  暴雨导致湖南多地出现灾情和险情。衡阳市区、祁阳县城、蓝山县城局部一度内涝,城区出现了多处积水,导致交通受阻,部分人员被困,蓝山县城还紧急转移400余人。永州市道县月岩林场、清塘镇也紧急转移人口42人。

  据气象预报,6日至7日,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后期防汛形势紧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气象台续发暴雨蓝色预警 豫皖湘赣等地局地大暴雨
    预计,6月5日08时至6月6日08时,河南东南部、安徽、江苏、湖北东部、江西北部、湖南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局地超过70毫米。
    2017-06-05 07:39:48
  • 气象专家详解近期南亚暴雨和夏季风动态
    近日,南亚地区天气不平静。5月21日起,斯里兰卡出现了持续性暴雨,并造成罕见的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风暴“莫拉”也为孟加拉国、缅甸等地带来了较强的风雨影响。
    2017-06-01 21:17:17
  •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江西浙江等地有大暴雨
    预计,6月1日08时至6月2日08时,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云南西北部以及台湾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2017-06-01 07:46:2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9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