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计划为4艘“安泰”级核潜艇装备“口径”巡航导弹
2017-06-05 20:45: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5日电(记者 魏忠杰)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鲍里索夫近日表示,国防部计划于2025年前为4艘949A型“安泰”级核潜艇装备“口径”巡航导弹。

  据此间媒体报道,鲍里索夫3日在俄远东地区视察了“红星”造船厂,这家造船厂正在对属于“安泰”级的“伊尔库茨克”号核潜艇进行升级改造。他说,这艘核潜艇的升级改造将于2021年完成。根据俄国家装备计划,2018年到2025年间还将有3艘“安泰”级核潜艇接受升级改造。

  他介绍说,改造之后,潜艇上将装备在叙利亚战场上有良好表现的“口径”巡航导弹,以代替现有的“花岗岩”反舰巡航导弹。据悉,由于“口径”巡航导弹比老式的“花岗岩”反舰巡航导弹小,对核潜艇的导弹发射仓进行改装后,可装备的巡航导弹数量将增加到72枚。

  鲍里索夫介绍说,除了更换核潜艇的导弹型号外,相关舰载设备也将予以更换,升级改造之后核潜艇将具备更好的作战性能。

  据《俄罗斯报》报道,949A型“安泰”级核潜艇(北约代号是“奥斯卡-2”级核潜艇)建于20世纪80年代,这一级别的核潜艇共建造了12艘。俄国防部计划,北方舰队“安泰”级核潜艇的升级改造将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北德文斯克市“小星星”船舶维修中心进行,而太平洋舰队“安泰”级核潜艇的升级改造将在俄远东地区的滨海边疆区“红星”造船厂进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军校学员说了,毕业照都拍不好的话就别毕业了
    军校学员说了,毕业照都拍不好的话就别毕业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9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