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贵州局地将遇强降雨和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17-06-04 19:38: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6月4日电(记者罗羽)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局召开的通报会上获悉,4日晚,贵州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铜仁、安顺等地。气象部门提醒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贵州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赵杰表示,预计4日傍晚到夜间,受高原槽及中低层切变影响,贵州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遵义市、贵阳市、毕节市东部、安顺市中北部、铜仁市以及黔南、黔东南两州北部有大雨或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小时雨强30mm/h-50mm/h,最大雨强70mm/h左右,累计最大雨量140mm左右;5日白天,东部边缘及南部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转晴到多云;5日夜间到6日白天,贵州省的西部边缘及南部边缘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东南部局地中到大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6日夜间到7日白天,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其余地区晴到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渍涝、中小流域洪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另外,降雨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出行需远离易被大风折断的树木、广告牌等。强对流天气发生时不要待在空旷的环境中,应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成都市中心发现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成都市中心发现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蛟龙”雨中深潜太平洋
    “蛟龙”雨中深潜太平洋
    旅日大熊猫三兄妹将返乡
    旅日大熊猫三兄妹将返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8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