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交警:高考期间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
2017-06-04 19:38: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卢国强)记者4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高考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并针对各考点制定个性化疏导方案,对于影响考场环境的道路在施工程将一律叫停;英语听力测试期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考点周边道路采取禁止机动车通行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和8日进行,北京市共有92个考点、1791个考场,6万余人参加考试。目前,交管部门正在对辖区各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实地踏勘,及时补充完善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全面规范施工现场等。

  同时,交管部门通过协调考场周边有条件单位、充分利用道路两侧资源等措施开辟高考专用停车场地,目前在现有5600余个停车位的基础上,又增设2000余个临时停车位,最大限度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方便。

  据介绍,考试期间,交管部门将在每个考点安排交通民警和协管员提前到岗到位,及时进行交通疏导、事故处理,为考生提供紧急救助服务。同时,交管部门联合治安、城管等部门对考点周边占路摊商、违法停车等妨碍交通的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整治。6月8日英语听力测试期间,交管部门将结合考点周边噪声的实际情况,对部分临街考点道路实施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外围分流等临时性管制措施。

  交管部门同时提醒考生及家长,考试前应选择好出行方式、行驶路线,提前到考点熟悉位置,考试当天提前安排出行时间,送考生的车辆应遵守车辆尾号限行规定。考点周边社会车辆应尽量礼让高考服务车辆,行经考点附近时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刹车和油门,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交管部门表示,考生前往考点途中一旦遇到交通意外,可及时拨打“122”或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成都市中心发现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成都市中心发现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蛟龙”雨中深潜太平洋
    “蛟龙”雨中深潜太平洋
    旅日大熊猫三兄妹将返乡
    旅日大熊猫三兄妹将返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8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