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和歌山动物园送别三只中国大熊猫
2017-06-04 19:21: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本和歌山6月4日电(记者马峥 方艺晓)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4日举行仪式,送别将于5日启程返回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三只大熊猫。数百名来自日本各地的熊猫粉丝参加了送别会。

  返回中国的三只大熊猫分别是6岁的龙凤胎“海浜”“阳浜”和4岁的胞妹“优浜”。三兄妹在中日两国大熊猫专家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现已接近性成熟年龄。根据相关协议,三兄妹都到了回国“谈婚论嫁”的时候。

  动物园园长今津孝二在送别会上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和爱护大熊猫的粉丝和游客表示感谢,并希望三只大熊猫回到中国后可以继续健康、快乐地生活,早日开枝散叶,当上爸爸妈妈。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还向三只大熊猫送上了饯别礼物——三个冰激凌蛋糕。工作人员在蛋糕上涂抹了熊猫爱吃的蜂蜜,并画上了它们喜爱的竹子、胡萝卜等食物。

  工作人员介绍,三只大熊猫的性格各有不同,“海浜”是双胞胎中的哥哥,但胆子很小,爱撒娇,非常惹人喜爱;妹妹“阳浜”则很调皮,好动,喜欢玩耍;4岁的小妹妹“优浜”冰雪聪明,教什么都能很快学会。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工作人员杨苡介绍,研究基地从1994年开始同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展大熊猫科研合作。12年来,中日双方共繁育成活大熊猫10胎15仔,目前已有8只大熊猫返回中国,“海浜”“阳浜”“优浜”此次回国,将分别是旅日大熊猫回国的第九、十、十一只大熊猫。

  长期照料三只大熊猫的饲养员远藤伦子说:“大熊猫在日本人心目中是可爱的象征,很受日本人欢迎。从中国来的大熊猫在这里生下宝宝,宝宝在日本被养育长大,再回到中国,可以说是中日之间强烈的情感纽带。”

  专程赶来参加送别会的游客增田告诉记者,因为非常喜欢大熊猫,曾专程前往中国成都探望大熊猫。对于此次三只大熊猫的离开,她十分不舍,并表示会在日本为它们加油、祈祷。

  据悉,三只大熊猫5日从白浜野生动物园启程,将于6日到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随后,它们会经历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届时研究基地将提供相对安静和独立的环境,由专业饲养员为它们进行医疗保健和训练,以帮助它们尽早适应新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成都市中心发现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成都市中心发现堙藏千年的著名古寺
    “蛟龙”雨中深潜太平洋
    “蛟龙”雨中深潜太平洋
    旅日大熊猫三兄妹将返乡
    旅日大熊猫三兄妹将返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83840